close
健康保養,犀利士,吃臘八蒜和糖蒜到底健康嗎?


吃臘八蒜和糖蒜到底健康嗎?


我國北方民間有醃漬大蒜的傳統,有醬油醃蒜,更多的是用醋泡的臘八蒜,還有用糖泡的糖蒜,以及用糖加醋泡的糖醋蒜。沒有吃過它的南方人,第一眼看到潔白如玉的大蒜瓣變得綠瑩瑩的,第一反應通常都有點驚恐——莫不是出現什麼有毒物質了?但北京人就會笑著說,這說明我的臘八蒜醃成功了!


許多人問,大蒜是不是能抗病毒先不說,至少它能殺菌吧?可是,醃過的蒜還有這種健康價值嗎?為什麼用醋醃了之後會變綠呢?為什麼只有冬天才能醃臘八蒜呢?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的確,人們早已知道,大蒜是一種強力的殺菌物質,對細菌、黴菌都有強大的殺滅作用。同時,大蒜中的大蒜素還具有抑制多種腫瘤細胞的作用,特別是幫助抑制胃癌細胞的增殖。此外,大蒜還有一定的免疫增強作用,比如在動物試驗中有促進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提高腹膜巨噬細胞的活性,促進T淋巴細胞轉化等作用。所以,在擔心剩菜剩飯沒有熱透,或者擔心吃涼拌菜、外購食品可能受到病菌污染時,父母就會督促我們吃生大蒜。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生大蒜那強烈的味道,而且它儲存起來也有一定的難度。那麼,做成醃漬大蒜之後,這些好處還存在嗎?比如說,糖醋蒜裡面到底有多少糖,多少酸呢?


按我國陜西省相關測定報告的結果,配羊肉泡饃吃的糖醋蒜中含糖約5%,含酸2%,含鹽5%左右。口感以酸為主,咸甜適口。家裡用純醋醃的臘八蒜含糖和鹽都很少,大約是酸2%,糖2%,鹽2%的樣子。台灣農業大學的研究發現,糖醋蒜的提取液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活性,而且對HL-60人白血病細胞、MDA-MB人乳腺癌細胞、BGC-823人胃癌細胞都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可見,雖然經過泡制,蒜中的保健成分仍然能夠部分發揮作用。


食品加工人員提示,吃糖醋蒜時要小心醋的品質,因為優質的糖醋蒜是用釀造醋泡制的,而一些制作者為了降低成本,可能會用工業醋精來泡蒜,產品缺乏香氣,還可能帶有危害健康的雜質。


另一個要小心的事情,就是糖醋蒜的顏色。如果泡制的時候溫度略高一點,大蒜中的微量蛋白質會和糖發生一種美拉德反應,糖醋蒜的顏色會微微發黃,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和烤面包、烙餅之後表皮會變黃是一個道理,對人無害。有些企業為了讓產品外觀更漂亮,就會用配制的白醋,再加亞硫酸鹽來漂白。因此,吃糖醋蒜不要追求潔白,有一點黃色,反而會產生更好的風味。


臘八蒜倒是沒有這樣的擔心,因為只要放在醋裡浸泡就可以了,無需加入任何糖、鹽之類的配料。當然,用來浸泡大蒜的醋品質越好,泡好的臘八蒜也會味道更加濃鬱鮮美。泡過蒜的醋很適合用來蘸餃子,也並沒有很濃鬱的辣味。


大蒜的風味,與烯丙基二硫化物等含硫有機物有密切關系。我校趙廣華教授的研究發現,臘八蒜產生綠色,正是其中一些含硫物質在酸性條件下發生了結構變化,生成藍色和黃色兩種含硫色素,就像畫水彩的時候,藍色和黃色兩種顏料會疊加成為綠色,造就了臘八蒜的特殊色調。這兩種天然含硫色素不僅對人體無害,而且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要讓大蒜變綠,必須要有低溫這個條件。自然界中的很多植物都有這樣一個聰明的特性,要經過低溫之後才能發芽,因為它們認為,這就是經過了冬天,春天重新到來的時候。春天沒到就發芽,豈不是讓後代被凍死?要讓大蒜從休眠狀態醒過來,各種酶開始活動,就一定要在低溫之後。想早點吃怎麼辦呢?簡單啊,放冰箱裡就好啦。不過,等到春天之後,蒜已經經過了一次低溫,再做醃蒜,品質就很差了。


民間認為,糖蒜和臘八蒜有解膩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吃涮羊肉和羊肉泡饃總是要配糖蒜的,吃燉肉最好也配幾瓣臘八蒜。西方人在吃烤肉的時候,也經常要配合加入蒜茸或蒜汁的調味醬,不僅能幫助消化,還能夠降低吃烤肉帶來的致癌風險。與生蒜相比,糖蒜和臘八蒜對粘膜的刺激性減弱,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比吃生蒜更受歡迎。


其實,大蒜的好處不僅僅對人有幫助,對動物也是一樣。畜牧學的研究發現,在飼料裡加入糖蒜液,能讓兔子更愛吃食,長得更快;讓雞更愛下蛋;讓豬不容易發生消化不良,抵抗力更強。


或許,很多傳統飲食的好處,我們還沒有充分研究清楚。但是,這些好的飲食傳統,比如冬天吃點醃蒜,即便在時尚的新時代當中,還是會一如既往地保護我們的健康,值得繼承和發揚。


後記:有朋友問我,在醬油、醋當中放進去切碎的蒜,能幫助預防醬油和醋避免長黴菌嗎?是的。由於大蒜素才有殺菌作用,一定要切碎或拍碎,讓大蒜素充分生成才行。完整的大蒜中只有大蒜素的前體,故而抗菌效果不佳。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藥品專欄, 早洩怎麼辦, 男性攝護腺, 陽痿怎麼辦, 提高性能力, 男女性心理, 夫妻間生活, 補腎保健, 性愛技巧, 外遇出軌, 健康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男性保養男性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